霄兔

一个低(wu)产文手,主HQ!!
喜欢吃糖不会发糖,不会停止写奇怪的东西。阅读感谢,欢迎勾搭w
在冷圈而自娱,处涸辙以犹欢。

路人的独白

路人的独白

*乌野排球部和缘下一届有两个人退部之后没有回归。擅自想象了两种可能的心理,因为有共鸣所以写得很快。祝愿大家如果有想要实现的心愿,都能勇敢地付出努力,然后得偿所愿。


1.

高一时我退出了乌野排球部。

对于排球没有达到很喜欢的程度,本来只是随便地申请了一个运动社团。

以前有时候会听到人们说,曾经的强豪乌野,现在没落了。

那个时候,的确是啊。即使前辈们那么努力。但是总是感觉哪里不太对劲。

我是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啦。

排球部的训练很严格,教练很凶,一点做不好的小事就破口大骂。

好像是叫做“鱼跃”的接球动作,真的做不来,我的四肢很僵硬啊,我知道的。所以才想加入一个运动社团,没想到是这样。

好不容易直起身,跪在地上,听教练在耳边喋喋不休,喊着什么“起来、给我起来”之类,简直像个抖S。

不像是漫画里所谓的运动社团那么热血啊。很累,很枯燥。还会挨骂。

后来找到了一份打工的工作,想着和排球部的训练时间有很大的重合,索性递交了退部申请。

但是现在呢,我觉得,他们很强。

和朋友一起看过几场比赛的转播,当然我是没好意思指着电视对他们说,你们看那是我曾经的队友喔,很厉害吧。

这种话怎么讲得出口嘛。毕竟一年级那几个,那个惊艳的快攻组合、新生代乌野拦网司令塔,还有关键分发球员,我都不认识。不过现在几个前辈都留下来了啊,而且表现很出色。清水学姐依然很好看。

后悔吗?不不不。

我不行的。

所以对于退部、没有回去的选择,我不后悔。我知道缘下他们回去了,而且变得更加厉害。

不过,术业有专攻嘛。

因为后来去打工,对我来说很有意义。训练太严格了,我觉得我又不是十分地喜欢排球,所以放弃了,我不后悔。

哈哈。虽然不会跟朋友炫耀但是内心还是很得意的啊。特别希望乌野排球部他们走得更远。打进全国吧。

 

2.

高一时我退出了乌野排球部。

我喜欢排球。所以周围的朋友们都选择了篮球、棒球、足球之类的运动社团,只有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排球。

喜欢排球的理由?是在电视上看到的,觉得很帅气啊。能跳得那么高,然后把球扣过网,那种感觉一定非常棒。

加入乌野排球部的时候混混沌沌却也是信心满满,然而几次训练之后却发现完全不是想象中的那样。

因为中学的时候也加入了排球部,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学校,跟北一、千鸟山那种是不能比的。那里大家平时训练也是挺随便,教练也不是很上心。当时我还算是打得不错的。发球、托球都还有模有样。

暑假里也没打怎么打球,经常窝在家里打游戏。

考进了乌野加入排球部训练之后,发现训练竟然能如此严格啊。虽然即便这样乌野那时候也只是一个没落的强豪而已。

哈哈,是我自己无知,不然呢,不然那些屹立不倒的强豪学校是怎样得到声誉和胜利的嘛。严苛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,可以想见。

但是很辛苦。只要一偷懒就会被教练发现,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无情地大声指出来。

明明中学的时候也参加了排球部,但是在乌野,训练之后还是觉得浑身酸痛。

我也不想偷懒啊,我想坚持跑圈,练习好发球、垫球、扣球、拦网,完成每天训练的所有任务。

但是好像,不太能做到的样子。

后来每天都想要逃避训练,一到下课就抱着头趴在座位上不想动。害怕训练。

再后来就不去训练了。索性递交了退部申请。

现在的乌野排球部很强。我看了电视的转播,他们竟然赢了那个青城和白鸟泽。这是我当年想也不敢想的事情。

后悔吗?

不。

应该不能说是后悔。我的确是害怕训练的。最初逃避训练的那段时间,回家吹空调吃冰棒,内心一瞬间曾有过这样的想法:再也不要回到那个闷热的令人痛苦的排球馆了。

虽然只是闪过了一瞬,但是很惶恐。因为后来这个想法一直在不断膨胀。

我知道缘下他们回去了,我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开。

即使现在那个想法早就不再出现,毕竟深刻的爱和恨都会变成怀念,现在的言语还原不了当时的心情嘛。但是我也不会后悔,也不会回去。

因为我知道我过不了那一关。我选择了做一个害怕训练的懦夫,不想再做一个勇敢回到战场然后又一次逃跑的士兵。

虽然午夜梦回时常会想起那个排球馆,想起大家一起打排球的时光。跳得那么高,然后把球扣过网,相互击掌互相鼓励,那种感觉非常棒。

逃避带来的痛苦,只有自己知道。我没有下定一旦回去就能努力训练的坚定决心,所以不想再饱尝这种痛苦了。

我自己能到什么程度,我自己最清楚。

反观第二句话,“我喜欢排球”,我感到力不从心。我这样的表现大概是配不上这句话吧。真正喜欢排球的人,他们都没有放弃啊。他们那么努力那么执着甚至执拗地参加着日常训练。

我想成为这样的人。排球方面可能是不行了。我想在别的方面成为这样的人。不付出努力,怎么可能成功呢?以什么心态什么资本去奢望着成功呢?

后来看到乌野排球部募捐的海报,我给小武老师打了电话,捐掉了自己所有的零用钱。

电视里我曾经的队友和新一届的队员,真的是太光辉耀眼光芒万丈了。特别希望你们走得更远。

打进全国吧。

飞吧。

你们实现着你们的梦想,就好像同时也是帮我实现我的梦想一样。

就好像平行世界的我实现了我的梦想一样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霄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